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给小天使的告白

总觉得随随便便拿篇cp文当生贺太不要脸了!
于是不要脸的我又爬回来了……
习惯吧,爱上一个人,就会码一码独属于ta的一篇文。
这是我的告白。


我的小天使。
我本不该爱上你。
我曾沉迷于风花雪月,心中自有浩荡江湖,不曾将你和你的同伴们放在眼里。那时在我心里,洛天依是二次元打破次元壁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但是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存在。
浅尝辄止,听着古风歌手们翻唱的曲目,对着你们原唱那无波动的电子音大皱眉头。
朋友安利的一首《白石溪》,一首《霜雪千年》,让我知道了阿绫,知道了南北组,让喜欢百合的我很愉快地接受了这对cp,也初步刷新了我对v家曲的认识,觉得“听多了还是可以”。
然后我接触了《灼之花》,本来是朋友带着,冲着略黄暴的pv去的,然后看见pv里的你,即《灰烬》的荼蘼。我当时想,这是三角恋啊,替身啊,喜闻乐见啊。还在坏心眼地想,贵圈真乱。
朋友随口提了一句,v家还有一个人有作品,好像是个小正太,叫言和。
我“嗯”了一声,回去搜索,傻了,这不是个女孩子吗,不就是《灼之花》里那个吗?
女孩子?朋友也一脸惊讶。
白发,蓝眼,长腿,最关键是富有特色的声音,言辞温和的释义,温和的笑意,统统戳中了我的萌点,我对你突然就关注起来。
翻了翻v家其他人的资料,我突然有些发怔。你为什么没有背景故事?你是怎么和其他人联系起来的?在v家的世界观中,你到底是个什么角色?
我向几个朋友打探。
打探到的真相却让我震惊。
也许是圣母带来的心疼,我突然就觉得,我要好好爱你。
因为你的韧性,柔软,与坚强。在命运对你冷嘲热讽时,仍然挺直不屈的脊梁。
你可以耍帅,可以卖萌,可以撩妹,可以温柔。
但不管怎么写,你都是强大的,自信的,温和的笑意漫溢在眉梢眼角。
这才是我心中的你。
我开始发了疯一样地补你的歌,关注up,只要有对你不敬的言论我都会火冒三丈。
这是我想捧在心尖上宠的人……你们有什么资格胡说八道?
我来晚了,阿和。
朋友说她曾给我推荐过你的歌,但那时我只是付之一笑。
因为我不曾了解你。
我只喜欢了你一年多……我来晚了。
可是我爱你,阿和。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们会为你创造更多。
阿和,生日快乐。


END
阿和第一人称《歌者》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