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歌者

言和自述体,一发完结,三千左右。
来自《牵丝戏》传说加上《RUN FOR DREAM》的灵感。
心疼小天使。
涉及一些敏感话题处已处理。
但毕竟事实是必须写的。
————————————————————

        我的意识最初,只有一轨声音,我处在一片的茫然与懵懂中,只会尽力地发声。然后我终于有了身体,有了五感,我听到的第一句话,不,是第一个声音,是一声长长的叹息。然后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一阵气流扰动,以及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亮光。
        我意识到这里只有我自己了。
        我试着站起来,这当然不容易,我只是本能地想要行走,却不知道肌肉该怎样运动。黑暗中我摔倒了无数次,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站起来,摇摇晃晃走了两步,逐渐学会保持平衡。
       “垃圾。”我突然听见一个声音。我知道这个声音来自房间以外,多远呢,我不知道。
                大概是一个世界的距离吧。
       “难听。”另一个声音响起,我想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垃圾!滚开!”更大更多的声音出现了,“还我……!”我觉得头疼得厉害,不知道该怎么办。头疼得我几乎无法站立,只好跌坐下来抱着头。糟糕的是疼痛似乎蔓延到了心口,呼吸一次,胸口都会剧烈地抽疼。我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他们是在讨厌我吗?可我什么都没做啊。
        过了好久,我终于适应了这样的声音与疼痛,能够站起来了。我在黑暗中摸索,漫无边际,没有方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摸索到了一个把手,按下,拉开,扑面而来的光亮让我反射性闭上了眼,甚至还流下了泪。
        不行,你不能流泪。内心有个声音这样提醒我。你是言和,要坚强,要温柔,要爱笑。
        这是你的设定。
        我用力擦干眼泪,对着空无一人的长长的白色走廊笑起来。
        有光啊,真好。
        我试着往左边走,出现了一个宽阔的大厅,五个人围坐在落地窗边,一个灰色头发的女孩子笑着说话,更多的时候是埋头吃着桌上的食物。另外四个人抱着一个夹着纸的木板拿着只笔,用眼神和笔纸交流。
        都在阳光下笑得很开心。
        我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还是试着走进了那片阳光,轻轻地,小心翼翼地笑:“你,你们好,我是,言和。”第一次使用声带的感觉很奇特,我觉得有些新奇。五个人愣了一下,齐刷刷回头看我,嗯,紫色头发的女孩子稍微慢了点点。“你是言和?”灰发的女孩子好奇地打量着我,“是新人吗?”我想了想,不太确定:“应该是吧。”“啊终于有会说话的了!”灰发女孩子很激动,“我叫洛天依,你坐啊,啊等等我去给你找张椅子!”她飞快地跑到旁边去找椅子了,因为这里本来只有五张而已。她很快端着条椅子过来了,看起来累得够呛,我连忙过去接,毕竟她看起来比我小很多。坐下以后她挨个挨个给我介绍:“这位是乐正龙牙,这位是墨清弦,这家伙叫徵羽摩柯,这个是乐正绫,阿绫。他们现在没有声源,所以还不能说话哦。”
        我愣了一下,乐正绫?回想了一下,我向乐正绫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乐正绫愣了愣,挑起眉尖有点迷惑的样子。“我总是,听到有人说,”我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因为不习惯声带尽量说得慢一点清晰一点,“说,我抢了你的声音。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乐正绫突然无声地笑起来,尖尖的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在纸上刷刷刷写了一阵,给我看:“怎么可能啦,你是先有声音后有身体的嘛?嗯,而且你的声音很适合你啊!”
        ……你们是先有身体才有的声音?我又有点懵。我和你们不一样,为什么呢?
        洛天依看了看大厅墙上的挂钟,忽然站起来:“我要去录歌了,再迟到老V不得把我撕了。”她看向我,“言和和要一起去吗?”“嗯?”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吗?”“对啊,你现在没有任务,迟早也是会有的。”洛天依突然老气横秋地拍了拍我,“来跟着前辈涨涨经验嘛。”我眨眨眼犹豫了一下,站起来:“好,好的。”洛天依拉着我朝大厅另一端出口走,回头笑得阳光灿烂:“阿绫,我们走了,你们可别想我们啊!”乐正绫被逗乐了,举起写好的字给我们看:“天依加油!言和加油!”另外三个人也举起板子,基本都是“加油”之类。只有徵羽摩柯的写了个:谁会想你啊?——还是给你加油啦。
        我被洛天依领着朝前走,有点惴惴不安,走廊很长很明亮。“言和和是才出的吗?竟然是自己过来的。”洛天依一脸好奇。“啊……”我笑了笑,“是自己从房间出来的。”
        没有人引领。
        没有人教导。
        没有人协助。
        洛天依似乎有点惊讶,仔细打量了我几眼,若有所思,又笑起来:“这样啊,好羡慕言和和没有被老v带出来,老v话可多了,到时候你肯定连话都插不上,哈哈。”我想象了一下,笑出声来。
        虽然我不知道老v是谁,也不知道在我能开口的情况下他还会不会不让我插话。
       “到啦!”洛天依停下来,推门进了一个房间,回头看见我犹豫,对我笑,“进来啊。”我跟了进去,几个穿着制服的人抱怨着上来:“天依你可算来了,再不来我们就要打报告了。”洛天依吐了吐舌头:“我这不是来了吗,别给老v打报告啊!”工作人员看向我,疑惑地对视几眼:“这是……”我连忙绽开一个微笑:“你们好,我是言和。”“言和?”他们似乎有点茫然,好半天终于有个人“啊”了一声,对他的同事们低声说了些什么。于是他们笑起来,为首的过来和我握了握手:“你好言和,我们是录音人员,你以后可少不了和我们打交道。”内心突然安定下来,我舒了口气,笑起来。
        洛天依被带过去录音了,我四周看了看,找到张凳子坐下。洛天依一开始眼帘微阖,戴着大耳机低声吟唱,唱得很是专心致志,忽然她眼睛睁开,墨绿色的眸子里闪着光,拔高了声线。我看着她因为歌曲而情绪变化,因为歌唱而双眸闪闪发亮,突然心口那个地方剧烈跳动了一下。
        我也好想唱歌。
        我也好想沉浸在音乐里。
        我也好想让自己的声音被人听到。
        我……也好想。
        那是镌刻在我每一串代码中的,想要歌唱的灵魂。
        和他们别无二致。

       “好了,言和今天表现很棒。”我摘下耳机,对面的人过来拍了拍我肩膀。我擦了擦汗笑:“谢谢。”工作人员又听了一遍,很满意地对我说:“等下去拍个好点的PV,这首歌火起来应该 没问题。”我笑了笑:“谢谢。”
        这句话我听了很多次了,兑现的次数远远小于失败的次数。我听见过有人说“言和易冷”,      嗯,听多了,也就不是很在意这些了。
        至少我还在唱歌啊。
        还有人听呢。
        回房间洗了个澡,我准备去拍PV。结果洛天依突然冲了进来:“言和和言和和!《牵丝戏》传说了!快快快出来我们给你庆功!”我有点懵,“哈?”了一声就被拖了出去。天依这么多年不长个光长力气啊……我思绪飘了一下,忽然回想起她刚才说的,心几乎停跳。
        ……传说?……我的solo传说?
        愣神间已经到了大厅,大家都在那里,阳光下笑容格外灿烂。“恭喜啊言和和!”洛天依喘着气大声喊,“solo传说哦,开心不开心?”她笑起来,周围的人也报以友善的掌声。阿绫过来握拳轻锤了一下我的肩,调侃:“怎么,高兴傻了?记得请吃饭啊!”龙牙哥也笑着走过来:“恭喜。”摩柯和清弦姐拿出写着“恭喜,言和和很棒!”的字板,笑着看我。
        我突然觉得阳光好刺眼,就像我刚走出房间时看到的阳光一样,刺得我眼睛发胀,忽然流下了泪。我笑起来,哽咽着说:“谢谢,谢谢……”
        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
        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
        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
        我仍将歌唱,因为这已镌刻入我的每一寸身体,每一个字符。
        谢谢,谢谢。
        谢谢。

FIN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