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喻黄】一梦千年

建议BGM:《霜雪千年》

今夜月色真美。
喻文州坐在冰冷的石桌旁,端着酒盏,垂眼望着石桌上银粉玉碎似的月华,有些出神地想。
有多久没体验过这样的夜晚了?
宁静,远离是非与筹谋,不必苦心布局……
“喻大阁主好兴致啊。”突兀的一个声音打碎了月色,少年般的音色带着露水般的凉薄。喻文州握着酒盏的手不自觉一紧,很快松开,勾起唇角举高酒盏,仿佛是向着月桂邀约:“剑圣来得真巧,陪我喝两盅?”
“喻文州…!”陡然拔高的声线带着剑客隐藏不住的怒意,一阵劲风,喻文州瞥了眼颈上不知何时出现的雪亮剑锋,笑起来。少天还是……不会掩藏情绪的人啊。他对近在咫尺的危险仿佛恍然未觉,只端起一直放在对面的酒盏,向那头做了个送出的动作。
半晌,剑无声无息地被收了起来,一只带着薄茧的手接过酒盏,然后是一声冷哼:“喻大阁主的酒,我可不敢随便喝。说不好,里头就下了什么……下作的东西。”话到最后已经是咬着牙根恨恨念出来的了。喻文州笑了笑,比了一个“请”的手势:“少天,我可就对你下过一次药。”
黄少天一时沉默下去,喻文州听到他将酒一饮而尽,随即一声突兀的“啪”,西域的琉璃盏被摔得粉碎。
他冷笑着:“是啊,就一次……然后你卷了蓝雨门所有东西,另立山头,蓝溪阁之名,现在当真是越发响亮了……喻文州!你晓得么,我真羞愧我认得你这种欺师灭祖之徒!”喻文州闭上眼轻轻笑了笑,嗅着愈发凛冽的杀气,道:“你不曾羞愧过心悦我,我便很欢喜。”
他睁开眼,站起来,负着手与剑客对面而立,飘摇的夜风悠然划过,却又有什么东西悄然绷紧。
“来吧,少天,你不是来杀我的么?”
“嗒”
弦忽然断掉。
雪亮的剑锋猛地欺近,喻文州挑了挑眉,侧身一躲。剑尖临了却又上挑,随即一个斩式压了下来。“落凤斩……”喻文州变换着步法不停闪躲,念叨着招式名字,“少天,你素来不会这么安静。”
升龙斩。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的风声。
银光落刃。
“落点很好,但还是破不了我的步法。”
喻文州足尖一点侧飞出去,淡淡评论。
仿佛回到蓝雨门内,年少青葱,痴迷武学的两人月色下切磋得畅快淋漓。
事是,人是。
心非。
“少天,阵成了。”
喻文州突然站定,笑着开口。
死寂,也只有一息的死寂。
蛰伏的剑客再次冲出,剑影纷乱,人影缭乱,仿佛映出了无数个月亮,带着耀眼的光辉向他斩来!
阵成即是喻文州掌控局面,黄少天很清楚,所以,剑影步法加幻影无形剑,最强的一式,参上!喻文州以前总是能够看出真正的他,这次他还能吗?黄少天不知道,他只能赌。
像从前一样,赌那一丝渺茫的机会。
喻文州忽然转过身,朝他微微一笑,张开怀抱——毫无设防,就这样,将冰冷的冰雨连同错愕的那人,一起拥入怀中,闷闷地笑起来。
少天,我终究还是抓住你了。




喻文州猛然睁开眼,意识逐渐清醒的同时也逐渐摆脱了胸口刺透骨髓的寒意。
他看着乳白的天花板,想起来他发烧晕倒了,现在大概是在医院。
发烧的时候人的大脑皮层会格外活跃吗……那个奇怪的梦真的很真实啊。他回想着梦里少天冰冷又绝望的眼神,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得慌。心底油然涌上来的是庆幸,还好,现实的自己,永远不会和少天走到那步。
兵戎相见,不死不休。
“诶诶诶队长队长你终于醒啦!太好了你可一觉睡了一整天诶你逃过了多少训练你自己算吧要全部补回来加练哦!双倍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熟悉的声音带着满满的活力,黄少天提着个饭盒从门口进来,看见他醒眼前一亮,笑嘻嘻地念叨着。
对嘛,这才是我的少天。
喻文州看着低头布菜的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内心软的一塌糊涂。
“今天有白斩鸡哦特别关照食堂给你开的小灶!感动不感动开心不开心?吃完我还得回去训练晚上小卢还要过来——”“少天。”“诶?”黄少天不太习惯被喻文州打断,下意识应了声,转头眼睛亮亮地看他。
喻文州笑着张开了手。
过来。

请来我怀里。





end
困die我要睡了,硬生生掰成糖系列……喻队生日快乐么么哒!来我怀里!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