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言绫】不给糖就捣蛋

*梗来自一篇小黄文emmmm
*万圣节的小猫咪_(•̀ω•́ 」∠)_
*有人问阿绫是什么,在我的定义里阿绫是我想象中那种耀眼的孩子,傲娇又骄傲,聪明,像个小太阳一样,任何时候都能给人正能量。

        “叩叩叩,叩叩叩!”
        言和放下手里的书卷,揉了揉太阳穴,将单片的金丝眼镜取下,回身去开门。
        这都入夜了……还会有人来这里么?
        “嗷呜!”入眼的是对栗色猫耳,在一头栗色的柔顺长发上摇摇晃晃。视线下移是一张精致的少女脸庞,白玉一样的肌肤上嵌着漂亮的火色眸子,紧张地闪了闪,樱色的唇在灯光下泛着糖果的色泽,色厉内荏地说着凶巴巴的话,“不给糖就捣蛋!”
        言和眨了眨眼,微微勾起唇角:“小猫咪?”嗯,原来今天是万圣节,“怎么跑出城这么远到这里来了呀?”
        少女眼神有些闪躲,嘴上却一点没软:“因为这里有火光呀!有人我为什么不能来啊!”
……这孩子真是犟的很,怕是一个人迷路了不好开口罢。言和握拳掩去了唇角的笑意,轻轻拍了拍她的头,顺手捏了捏那对安在发卡上的猫耳,嗯,仿的还不错。
        少女反射性地往后跳了跳,瞪圆了眼睛,活像一只被不喜欢的人撸了毛的猫:“你干嘛!”
        真是好有趣。言和笑着侧了侧身:“我有糖果,进屋来拿吗?我的糖果很多,足够装满你的篮子。”
        少女一动不动地盯着她,那样子让言和莫名想起了弓着背奓着毛警惕地盯着生人的猫。言和也不着急,笑得很无辜。半晌,猫咪终于放松了警惕,小心翼翼地踏进房门,自觉地坐到温暖的火炉旁边,被热气一激,狠狠打了几个喷嚏。
        言和关上门,对着门板笑笑,轻声道:“走吧,有我在,你们可别想打她主意。”门外传来几声呜咽,像是风声。
         “小猫咪——”“我叫乐正绫啦。”少女有些不满地打断她的话,抱着空空的篮子往里间探头探脑,回头望着言和,眼睛亮亮的,“糖果呢?”言和有些失笑,耐心地弯下腰对她伸出手:“篮子给我,我去给你装。”乐正绫抱着篮子有些犹豫。“怕什么,我又不会抢你的篮子。”言和又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女人笑起来可真好看。乐正绫嘟哝着,让人想到丘陵的山茶,清淡恬雅。她还是把篮子递了出去,看在她笑的那么好看的份上。
        言和回来的很快,似乎只是转了个弯就回来了,篮子果然装满了糖果,还堆了个小尖仿佛要满溢出来。乐正绫眼睛一亮,接过糖果,迫不及待地拿起一颗剥开锡箔糖纸,小舌头把糖果舔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咀嚼着。
        “我以前也很喜欢吃糖。”言和笑着在她对面的圈椅坐下,盯着火炉出神。“以前?现在不喜欢了吗。”乐正绫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糖渍,舒服地眯了眯眼。
        言和视线移到她脸上,弯起眼睛,没有回答。
        乐正绫本也只是随口一问,吃得餍足了,眼珠子滴溜溜转了转 :“那个,你有没有风灯呀?”说罢又急吼吼补充,眼神带着点可怜巴巴的请求,“你放心,我会还回来的!”
        言和站起身来,语气莫名:“要走了呀。”她轻轻笑了声,在一旁的架子上翻找起来。
        乐正绫从她的话中听出几分落寞来,心里头生生多了点负罪感,挠了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又剥了颗糖咬进嘴里,小小声说:“我以后有空来陪你玩呀……”
        言和背对着她,翻找的动作一顿,又轻轻笑了声。她转过身来,手里头拎着盏风灯,还有一件折的整整齐齐的斗篷。
        她将风灯递给乐正绫,将斗篷抖开来。风灯是极其好看的,青铜的提手上蚀刻着枝叶缠绕的藤蔓,玻璃的灯罩,看起来崭新。那灰斗篷也是簇新的,上好的灰鼠皮,缝着精致的兜帽。
        她半蹲着亲手为乐正绫扣上斗篷,长长的白色眼帘低垂下来,如蝶翼般微微颤动。她又起身,点着了风灯,冲着发怔的乐正绫笑。
        乐正绫有些不知所措地站起身来,懵懵懂懂走到门口,又回头看她。那个漂亮的女人站在壁炉旁,漂亮的蓝色眸子映着火光,忽暗忽明。
        “我……我会回来陪你玩的!”乐正绫握拳,“谢谢你的糖果,糖果很好吃!有什么不开心的,多吃点糖果就好啦!”
        言和一怔,笑得眼睛弯弯:“再见,我的小猫咪。”

        乐正绫第二天穿越了层层密林,找到了熟悉的树林,却始终找不到那栋小小的房子。
        只有她手里的风灯和身上的斗篷,在提醒她,那绝不是一场梦。




FIN.
很好猜的啦……言和和其实是类似血族的物种,很少有人类能够闯进她的结界,阿绫那天已经被坏东西盯上了,受到那些力量影响才找到言和和家。言和和的警告,还有送的风灯斗篷,都是给阿绫的庇护。阿绫再去的时候就找不到阿和啦。
就像梦一样。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