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言绫】俯首为龙

*《龙神饲养计划》系列前传,《逆浪千秋》产生的灵感
*大概是顽劣恶龙被收服的故事(笑)
*对的本来是不会有这篇的,但是小天使唱了拜年祭我真的太兴奋了!!!!要跳起来!!!

我只愿为你俯首,护佑苍生。

“救命啊,又发大水啦!”
河水以不正常的速度迅速涨高,河岸的堤坝上逐渐出现一丝丝裂痕,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狰狞地扩大,一股股水流从裂缝中倾泻而出,逐渐合一——“轰”地一声,堤坝彻底崩塌。
        临岸的人家早已察觉不对,慌慌忙忙搬离,却始终快不过咆哮的洪水。
        那是凡人难以抗拒的天威。一时之间水上漂了不尽其数的人畜草木,还有撕心裂肺的哭号声。“娘——”“二娃,我家二娃——”
        “那条孽龙未免欺人太甚!”上空一个御剑的红衣女子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火色的眸子闪了闪,像是真要冒出火来。她乐正家的田宅年年都要被这么毁上一遭,平日也是水灾不断,全拜那条五十年前逐渐不安分的孽龙所赐。今日她乐正铃功成出师,一回乡就见到这番景象,叫她怎能不光火!
        抿紧了唇,她全力催动飞剑,化成一道流光向河水逆流的源头追去,数息之后,在霆湖停了下来。云梦霆湖八百里大泽,此时竟漫溢出来,一条长长的白影在浪子里翻滚嬉闹着,若不是那鳞片上浮光跃金,一眼望去当真分辨不清。
        “孽龙,敢尔!”乐正铃立于剑上,栗色长发随风翻飞,灵力催动,声浪滚滚。白影即刻停住,一个龙头从水面下探了出来,白首白须蓝眼白角,竟是头罕见的纯血白龙。
        白龙看起来年份不大,眨了眨眼,响起一个带着稚嫩的童音:“你是谁呀?”乐正铃的气势顿时一顿,面对一头尚且懵懂的幼龙,她酝酿好的一肚子杀意简直不知何处发泄。半天,她才道:“清虚子门下十三代弟子,乐正铃,前来缉恶龙,平水患,复田宅,以安黎民。”白龙晃了晃脑袋,突地化成个女童模样,白发白衣,粉雕玉琢一般煞是可爱,站在水面上,仰着脑袋冲她软软地笑,脆生生道:“我名言和,你是来陪我玩的吗!我来帮你抓恶龙好不好呀?”
        乐正铃叹了口气,落了下来踏水而行,剑背在身后,淡淡道:“言和,你做错了事,是要受罚的。你看着方圆千里的百姓,因你受了多少苦难!洪水一出,良田不收,牲畜不续,”她越说语气越森寒,火色的眸子也逐渐冷冽下来,“你生而为龙,却不知正邪,不知守护,你说,你要领什么罚,才对得起那些生民?”女娃呆了呆,委屈地扁了扁嘴,眼睛里也闪出些泪花来,声音细若蚊呐:“那,那不过是些人类,我又与他们不同,他们还带了好多鱼叉渔网,弄的鱼鱼们好疼的,我就翻了个身……”
        “他们好坏的,我才不要心疼他——唔!痛!”她眼泪汪汪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委屈地看着乐正铃。后者收回手,瞧着她:“他们是为了生存,而你是为了好玩。妄造杀孽有违天和,你再这么下去,别说修成龙神,随时都有可能被天雷劈个灰飞烟灭。”言和睁大了双眼,显然是被吓到了:“我不要灰飞烟灭……”
        “那就学着去守护他们。”乐正铃脸上终于牵出一抹笑意,揉了揉雪白而柔软的发,“不用怕,我会和你一起。”


        “然后你就哄着我拔了逆鳞同你定了家神守护契约。”白袍白发的少女端坐在参天的大树下,低头打着茶,微微勾起唇角,戏谑道,“乐正大小姐哄骗幼龙可真是好手段。”
        “诶——阿和,话不能这么说嘛。若不是你守了霆湖三百年风调雨顺,哪里能这么顺顺当当修成龙神?”乐正铃半卧半坐在枝条上,拎着一个酒壶倾出琥珀色的酒液来,沿着漂亮的弧线落进她口中,咂了咂,又笑道,“你呀,该感谢我才是~”
        言和眼睛弯了弯,捧起一盏热茶,轻轻啜了口。
        是呀,我感谢你。
        感谢你在这漫漫岁月中,遇见我,陪伴我。
        大小姐,我守的哪里是霆湖。
        我守的只有你。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