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长夜

吃饭睡觉搞女同。爱发电“迟长夜”。

【杂谈】同人的动力

*瞎写,看到一些冷tag有感而发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同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今天去看了一个tag,国内相对来说算是很冷的圈子,但是我竟然看见有新的内容。
零热度,零评论。令很多作者都会下意识心一沉的数据。内容劣质吗?不,用心做的套图。同样质量的内容,如果在热圈,可以轻轻松松博得很不错的数据吧。

发了一篇文上去,我会有点紧张,神经质地刷新,看见第一个热度和第一个评论才会放下心来。像是我的一个孩子,我推他从起点线出发,热切地关注他能走到哪里。
可是回过神一想,我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呢?
傻白甜比正剧更好赚热度,哪些是热门的设定……
可是我在想什么啊,这是我的孩子,为什么要按照别人的想法来塑造他,热度?出本?值得吗?
我写同人,不是因为它能给我带来什么回报,而是因为我爱这个角色,爱这对cp,爱这个世界。所以我想的桥段第一想法是给同人,而不是重开一篇。
想到这里我就释然了。曾经有个问题,作为一个作者,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孤独的星球上,永远没有读者,你会继续写作吗?
我会,我会沉浸在我的世界中。
我的意思不是我不需要读者,小天使们的每一个红心蓝手都是给我的鼓励。但我不会因为这个东西而患得患失,不会为了热度特意迎合读者口味。
不管是写文还是做人,最重要的终究是开心


评论 ( 9 )
热度 ( 84 )

© 迟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